2016/5/30

甚麼是「服務最多獲益最大」及「超我 的服務」

「超我的服務」指犧牲自己為他人做事,而「服務最多獲益最大」是指良心的遂行業務,未犧牲自己。扶輪社員均為職業人,扶輪承認且鼓勵其正當的利潤。另方面又要求其「超我的服務」。此二個標語一見似甚矛盾。考其原因,乃將此二個標語提在同一層次思考所引起的錯誤。故應以不同層次來思考。
調和:扶輪社員於從事自己職業可實踐「服務最多獲益最大」,亦可實踐「超我的服務」。僅層次的問題而已。扶輪社員的職業服務有三個層次。

第一個層次

是要賺錢也要服務,沒有服務的賺錢不做(服務最多、獲益最大),這是做為一個扶輪社員起碼要遵守的事情;

第二個層次

是服務第一、賺錢第二,這是已有相當成就的扶輪社員一定要做的事情,就是沒有相當成就的扶輪社員也照樣可以做,因為從服務當中所得到的樂趣及成就感不是金錢可以買得到的;

第三個層次

是只有服務,不想回報(超我的服務),超我的服務之利益完全在精神面,其樂趣及成就感是無價的。做為一個扶輪社員對於上面三個層次應一個一個去實現,也可以隨緣盡份同時做,扶輪對於扶輪社員之要求是隨緣盡份隨時隨地要付出。

 

截自 扶輪知識集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