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9/5

第736次例會─因為潛水看見不一樣的自己

  今天是啟禾第736次例會,非常榮幸地邀請到本社的美人魚P.P. Rainbow來分享他的潛水經歷!

  P.P. Rainbow在今年五月 取得第一張 Open Water Diver 合格潛水證照後,開啟了國外的潛水人生,在短短的時間內,潛水經驗已累積160支氣瓶囉!

  在潛水過程中也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情:土蘭奔當地人將神像、臥佛、神龕等投入淺海中,讓它成為具觀光價值的人工魚礁。

  而我們的P.P. Rainbow在土蘭奔不小心撞倒了當地海底非常有名的景點──神龕,所以照片裡就是將神龕扶正的過程。
  

  在潛水過程中,也會發現很多你平常遇不到也料想不到的事,像是底下的照片看起來很像沐浴球,但它其實是──海蛞蝓的卵!


  P.P. Rainbow:因為潛水,我真的看見不一樣的人生!多了海底下的風景,我能探討能看到的風景比一般人多了71%。因為在大海的浩瀚和海景的壯闊中優游穿梭時,我明白到人在大自然裡是多麼的渺小。因為自己的小我看見海洋的大。
  佛陀曾說「心包太虛、量周沙界」。當我們用大海般開闊的心胸去容人容事時,做到的是一種精神是一種人生的新境界。
  每一次的潛水都必須顧慮到自己身上的設備、自身動作和環境變化去確保自身的安全,因此在海裡我明白到只有自己才能照顧自己。每次潛水時,除了自己呼吸的聲音,除了自己內心的聲音之外,在海裡一切寂靜無聲。心中沒有過多的雜念、思慮沒有其他的阻攔,就在這個時候才是真正的和自己獨處!

讓我們一起慶祝九月份的壽星── Lily 生日快樂唷~🎉



~啟禾連結世界·扶輪連結未來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