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7/4

首敲社長的致詞-Cindie 社長

首先非常感謝所有的貴賓及社友們,參加我們啟禾社與港灣社兩社2013-14年度的社長暨理事職員的就職典禮!

我是Cindie 司小萍。我僅代表兩社的全體社友,熱烈的歡迎大家!

前些日子,我們醫院來了一位孕婦,

一般來說沒事就不要到醫院,但我們的醫院確是一個充滿歡樂的地方,因為我們是一家婦產科醫院,天天都迎接新生兒的到來。

所以我們醫院不來孕婦就會很奇怪,但為什麼要特別提這位孕婦呢?

記得3年前,也是我進入啟禾社的那一年,這位孕婦因情況很特殊,不容易懷孕的她在醫師的努力下, 她終於懷孕了,在快接近生產時,醫師建議她提早生產,但她說算命先生說的要38周才能生產,醫師在抵不過她及家屬的要求下,只好免強答應,但任希望她要注意,就在算命先生要她生產的前一天,她發現好像沒胎動了,到了醫院檢查,在醫護人員儘速的搶救之下,baby還是走了,所有在場的醫護人員全都哭成一團。

經過3年的努力他終於又懷孕了,這次她說她再也不相信算命師了
他完全聽醫師的建議,終於他生下了一個健康的女嬰,當天電視公司來採訪,我哭的比她更慘,不是我很愛哭,而是生命何其短暫,在傾刻間生生滅滅,當聽見嬰兒的哭聲時,可以看見靈魂的成長與愛的傳遞。

三年前,我加入扶輪社時,我就知道我會當上社長。但不是算命先生告訴我的(大家會鼓掌!而且會有笑聲),而是扶輪的精神,「進來學習」,學習擔任每個角色,但是我沒想到會這麼快,更不敢期待這麼快就接任這麼重要職位。

爸爸住在女生宿舍,稱職的扮演孩子的大玩偶以及保母的角色:老爸常常濃妝艷抹只為博君一粲,並留下倩影再分送大家昭告天下,他失散多年的妹妹終於現身,喜悅之情溢於字表,沾沾自喜又為笑林再添一筆;他是個盡責的老爸,總是為我們的三餐奔波,絞盡腦汁做出最爽口的佳餚,即使在身體不適的幾年裡,仍然每天踩著腳踏車,蹬到市場悉心準備供奉我們五臟廟的祭品,他是我們的玩偶,更是我們不可缺席的保母。

爸爸為人正直老實,對人恭敬有加,禮讓在先;有人說你窩囊,其實爸爸不窩囊,你的處世哲學是你坎坷一 生的總結,是你特定環境下的一種生存方式,柔弱裏透著剛毅和智慧。

爸爸走時沒有留給我們遺言,因為他是在安詳的睡夢中離去但留給我們的是仁義禮智信,留給我們的是勤奮、努力和聰智,這就是我們一生享用不盡的財富…

爸爸生前用行動、用照片來錄一生的故事。翻閱咀嚼滿是懷念、歡樂。有些片段的記憶讓我們抿嘴而笑。也有些相片陌生的提醒原來我們父女人生竟境有這麼多的回憶。更有多少的思惟讓人無法言喻滿是歡樂與感恩。我知道我們會想取捨其中的某片段,因為這是屬於您的故事。

這就像我們在啟禾的日子裡,我們大家用社服記錄大家的行動,每次的聚會中看到大家歡喜的照片,在啟禾的日子裡著實改變了我許多的看法,想法

2012年10月28日在扶輪之子的捐贈儀式中

阮氏兄弟的媽媽講了好多感謝的話,一邊講眼淚也直直落……感受得到阮媽媽的感謝之情~一直道謝與感恩,說一定會讓兩個小孩好好讀書,非常謝謝大家的幫忙……昨天阮媽媽還去打針吊點滴……嗯!加油喔!

弟弟的挽著哥哥的手,還有慈愛的媽媽,善念牽引啟禾這份緣~

在許多次的社區服務中,聽到了青山育幼院黃老院長的義行,龍星國小謝惠君校長、多納多小黃英凡校長….等的付出

讓我們覺得我們對這社會的付出實在太微不足道了,看到他們大家義行,希望可以激起每一個人的惻隱之心,點燃心中愛的火花,對大家而言,你的小小捐款及付出小小的行動,對他們來說卻是永續的幫助,他們需要您……。

信你所做 做你所信

在人情越顯淡薄的年代,能夠擁有如此珍貴的友誼實屬難得,期望扶輪人人皆擁有一顆真誠而快樂的心,這是無私奉獻的第一步,進而感染周遭的家人、朋友甚至陌生人,即使他們現在不是扶輪的成員,也會因為這強大的感染力,找回『四海一家、人人皆是好鄰居』的溫暖時光。

生命的意義是靈魂的成長與愛的傳遞。
「扶輪」集結了四面八方志同道合的朋友,
讓靈魂與愛不再侷限個人,讓時間和空間頓時與世界接軌。
如果人生是一條單行道,那麼「扶輪」能使生命轉彎,
讓生命之旅不再只是穿梭於擁擠狹窄的水泥叢林,
讓視野闊及全世界,讓每一份愛萌芽且開枝散葉,
讓你我的生命更寬廣。
在「扶輪」,人情的溫暖包圍每一顆需要溫暖的心,
「既以為人,己愈有;既以與人,己愈多。」
參與扶輪,是你我幸福的開始。

這個年度是非常特別的一年,『201314』所代表的是「愛您一生一世」,這個『您』是您自己、您的家、您的公司、您的社團以及與您有緣的每一個人、與您相處的事事物物。

讓我們每一個人用這一生、用這一世,用善、用美的初發心,

愛您自己 !愛您所愛的 !

愛您值得付出的因緣種種!

以及您的扶輪專注地參與每項工作,讓我們開啟和善的契機,共創美好的扶輪人生。

謝謝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