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6

扶輪之子之感言

生命中總有許多難以解釋的緣分,夫妻、親子、情人、朋友……,哪一段緣分不是前世修來的?我常想:也許每一次的災難都是一個生命的課題,也是結緣的契機。回想2009年8月6日8月10日間重創台灣南部東南部的一起水災莫拉克颱風,又稱八八水災,。莫拉克風災創下破紀錄的雨量(許多地方2日的降雨量,相當於1整年分的量)。

這場驚人的雨勢讓台灣多處景觀全毀,龍興國小也在受災之列,校舍傾頹,滿目瘡痍。但八八風災卻因此讓我們和龍星國小結下善緣。斷垣殘壁,頹圮不堪的校舍在校長、全體師生的努力之下,一磚一瓦,建築了現在的美麗。

今年3510地區的扶輪之子認養名單中,起先並沒有龍興國小,但這份剪不斷的因緣,和難以割捨的情感,以及扶輪之子的主委努力爭取和溝通聯絡,讓我們重新將龍星國小納入「扶輪之子」的行列中,再次和龍興國小結緣。

深入龍興國小,發現其中不乏單親或是父母生而不養,以及隔代教養的孩子。因此,他們的求學之路坎坷艱辛,很難想像在廿一世紀的社會中還有一群如此刻苦自勵的孩子,他們的生活與都市的孩子相較猶如雲泥之別。先前認養的孩子都一一畢業了,但這些點滴深植我心,即使不常見面,他們的天真和笑容,同樣令我難忘。

11月27日來到龍興國小,在一段精彩的太鼓表演中,看到了他們的認真、努力。這次「扶輪之子」認養的孩子大多是一年級的新生,其中有一位是PP Roger長期認養的孩子,現在她六年級了,長得比roger還高,但那分童稚仍在,每回Roger和她相見有如親人團聚般的快樂。這一趟讓我們了解了她們的生活,了解了「扶輪之子」付出的意義,更看到了「扶輪之子」價值。

我相信這是一個完美故事的開始,也是「扶輪之子」永續的開始,我相信生命美好的故是沒有結局的,只有不斷的延續……。

im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