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11/19

第765次例會─無國界的扶輪人

今天的例會我們邀請到鳳山南區扶輪社的P.P. Tony來向社友們分享如何做一個無國界的扶輪人。

用扶輪打開無國界的機會

P.P. Tony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成長及求學過程小學時智力測驗只有46分,因此被編入啟智班,國中則是在放牛班,幸好後來錄取立志中學,但是因為成績太差,差點被死當。幸運的是,老師看到他的工藝才能而栽培他,後來還代表學校參加全國技能大賽獲得五名,為校爭光,也讓他找到自己的專長。

15~17歲職校鉗工技能

高職畢業後進入機械工廠當學徒,當兵後到印尼、馬來西亞、泰國等東南亞國家當工程師,一開始除了台語外的語言都一竅不通,在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通的地方,要生存只能靠自己,P.P. Tony憑藉著自己肯花時間學習語言,也替自己創造了許多工作上升遷的機會。在32歲的時候創立了慶鎰機械公司至今20餘年,一步一腳印打拚下來,目前公司市場擴及世界五十多國。想當然爾,藉著到國外做生意的空擋,到當地扶輪社出席例會並交流,至此,P.P. Tony開啟了當一位無國界扶輪人的道路

所謂的扶輪人就是要做到三出(奉獻、付出):出錢、出力及出席,秉持著進來是學習、出去是服務的精神。至於如何讓自己成為國際扶輪人呢?第一步就是放心去參加國外例會。

首先在當地上網路找當地扶輪社,詢問該社例會地點與時間,約定了時間就不可缺席以免失禮。全世界二百多個國家都有扶輪社,語言學不完不通也不沒關係。你只需要四句英文,當見到社友時:很高興見到你 Nice to meet you;社友問你:我從台灣來 I Come from Taiwan;例會結束時:歡迎到台灣 Welcome to Taiwan;離開:See you,學會這四句就可以讓你簡單參與國外例會唷!

大家都是國際扶輪人,把台灣能見度行銷到全世界是我們台灣扶輪人的責任。扶輪社是個拓展人際關係的好社團,有共同的理念雖然互不相識,但是見到扶輪徽章有如兄弟姊妺一家親。

俗話說:先顧腹肚(事業)、再顧佛祖(扶輪),全世界的扶輪社友是最信賴、最基本的好朋友,也是出外的依靠(包打聽)。全世界的扶輪社友,人才很多都是擴展國際事業的好伙伴。而且扶輪社是個廣結善緣的好社團,建議社友們有機會如國外旅遊或冾商可嘗試一下國外例會,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。

扶輪社只是提供理念相同的聚會平台,要勇敢踏出(舒適圈)往外走,拓展自己的人際關係,發揮共享扶輪人的知識領域。加入扶輪社是凝聚大家做公益的平台,相互學習及寬諒互助合作,且可以廣交朋友的優質社團。

最後,P.P. Tony要各位社友們,勇敢踏出去往外走,才能發現世界多美好!

謝謝P.P. Tony如此精彩的分享

謝謝今天蒞臨的P.P. Bank及新朋友們